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

" 2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新加坡沦陷的纪念日。除了缅怀在这黑暗的历史时刻为国家勇敢牺牲的先辈,每年的这个日子也提醒我们捍卫新加坡安全和主权的重要性。 希望这项展览能让国人深思历史所给予的启示,并加强国人的信念——只要上下一心,我们必能一起克服任何挑战。"

—教育部长陈振声先生 于第55届悼念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祭礼暨2022年全面防卫日纪念活动和“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"线上展览推介仪式

" 我们聚集在此不是为了战争补偿或煽动仇恨。我们在此是要记住那些在战争期间的无辜受害者。"

—建国总理李光耀,1967年 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于1967年2月15日在纪念碑落成仪式上致辞。
(新加坡通讯与艺术部珍藏,照片由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提供)

" 在我们眼前的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,见证我们多元文化的密切关系——新加坡不同种族在二战时期团结和患难与共的精神。"

—哈莉玛总统,2018年 哈莉玛总统于2018年悼念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祭礼上致辞。
(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珍藏)

" 亲身经历日本时期的国人会随着时光流逝逐渐凋零,因此这些历史记忆的保存显得更加重要。"

—黄循财,时任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,2021年 时任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先生于2021年悼念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祭礼上致辞。
(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珍藏)

" 总商会配合第55届悼念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祭礼暨全面防卫日纪念活动,推出以 ‘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’为主题的线上展览,让国人,尤其是年轻一代了解新加坡各族同胞从战乱中共建家园的历程。唯有共同了解属于我们的过去,才能构建和加深对新加坡身份的认同感。"

—黄山忠,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,2022年

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

360度虚拟导览